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穿越千年 “罗江汉韵”展示华服之美
时间:2021-04-19 10:12: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胥扬)风吹仙袂飘飖举,犹似霓裳羽衣舞。4月17日晚,一场穿越千年的汉服走秀在壹点空间举行,来自汨罗同袍会的袍子们着汉服、行古礼、翩翩起舞,让汉服爱好者近距离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了解到更多的汉服文化知识。

罗衣何飘飘,轻裾随风还。顾盼遗光彩,长啸气若兰。在当晚举行的“罗江汉韵 汉服推广会”上,袍子们设计了特别的展示环节,详细讲解汉服源起、特点与日常运用等,妆面造型也全部还原古妆,致力于复原传统,让观者更深刻的了解传统,了解历史。

“原来汉服有唐制、宋制、明制的区别,我们一直都分不清”“小姐姐们穿的汉服太漂亮了,像仙女”……围观的家长和孩子们发出阵阵感叹。

“我们希望通过汉服展示,能带动更多家庭关注传统文化,传播传统文化,弘扬文化自信。”汨罗同袍会会长田电告诉记者,目前同袍会有63名会员,期待更多热爱汉服和传统文化的市民加入队伍,一起学习相关知识,弘扬传统文化。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