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光影 >航拍

沿着高速看中国|瞰潮汕大地的“交通新动脉”
时间:2021-04-20 10:14:46 来源:新华网

简介:潮汕环线高速公路是振兴潮汕发展的经济线,通车于2020年12月,全程82.23公里,穿过汕头、潮州、揭阳三市,连起练江、榕江和韩江三条江河。这条潮汕大地上的“交通新动脉”,进一步完善了粤东地区高速公路网布局,引领汕潮揭都市圈融合发展,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圈。

潮汕环线高速公路全长82.23公里,穿过汕头、潮州、揭阳三市,连起练江、榕江和韩江三条江河,是广东省“十纵五横两环”高速公路主骨架网中的加密线。新华网发(梁镜摄)

潮汕环线似一条玉带,穿行在青山绿水之间,沿途包含许多自然美景。新华网发(梁镜摄)

潮汕环线高速公路沿线旅游资源和水资源丰富。新华网发(梁镜摄)

潮汕环线桑田互通立交。新华网发(梁镜摄)

位于汕头市潮阳区的潮汕环线金潮大桥。新华网发(梁镜摄)

这条潮汕大地上的“交通新动脉”,进一步完善了粤东地区高速公路网布局。新华网发(梁镜摄)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