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提前上班,延时服务——岳阳楼警方周末加班办证600多张
时间:2021-04-21 09:39:5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侯 勇

提前上班,延时服务——岳阳楼警方周末加班办证600多张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侯 勇)提前上班,延时服务,周末岳阳楼警方户籍有约。4月19日,记者从岳阳楼公安分局获悉,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来,岳阳楼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周末共为600多人次前来办证的群众提供了服务。

又到了中考、高考备战期,为解决莘莘学子们考试急需用身份证问题,确保能够顺利参加考试,岳阳楼公安人口与出入境管理部门努力为辖区中、高考学生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分局入境办证大厅及18个派出所户籍室在为周末为学生集中办证。

18日15时许,辖区居民王先生带着3个儿女来到岳阳楼公安分局办证大厅,为他们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王先生的女儿就读于弘毅中学,在接到女儿学校转发的岳阳楼公安周末加班办证通告后,王先生决定带着另外两个孩子一起来办证。现场,民警为其复印办证所需要申请材料,细心地告知其办理流程,引导其带领孩子办证。“女儿马上要参加中考,需要用到身份证,正好孩子们都放假,就带他们把身份证都办好,方便以后使用,真心感谢他们加班加点为我们办证。”王先生高兴地说。

据悉,为不耽误中、高考生学习,岳阳楼公安分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提前发布周末加班办证信息,同时各派出所民警事先与辖区教育部门联系,通过学校在学生家长群转发《岳阳楼公安分局关于周末加班办理居民二代身份证的通告》,预约学生和家长们于2021年4月18日(星期天)利用假期集中办证,当天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如约而至,当日共接待前来办证的群众600余人次。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