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1-04-21 14:53:0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徐新楚参加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 金)4月21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楚,副主席孔福建、刘铁健,七届市政协副主席欧江平,同机关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支部委员,及岳阳县政协机关干部和驻岳阳县市政协委员等参加。

徐新楚一行首先来到新墙河抗战史料陈列馆,向抗战英雄雕像敬献花篮,详细了解了湘北军民“三战三捷”的抗战历史。随后来到已脱贫出列的新墙镇清水村,走访看望了李光华、余东瑞两户已脱贫户,亲身感受了8年脱贫攻坚给清水村带来的显见变化。今天的清水村,建强了基层堡垒、推进了社区治理、发展了特色产业、稳定了脱贫政策,正在朝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在接下来的专题研讨会上,身边先进典型,现年83岁的市政协机关老党员唐华元向大家讲授了他“为什么退休7年、年满70还要申请入党?为什么要自愿多交11万特殊党费和解囊相助20万特困助学经费?为什么退而不休、一直在做抗战史料收集整理和课题调研工作?为什么如今还坚持网上发红帖,聚集正能量?”的心路历程。一个个平凡的故事、一句句朴素的话语,无不透露出他坚定的信仰、执着的追求、无我的境界、深厚的情怀。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触动、被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身边榜样的力量内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标杆,把思想上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孔福建等三位同志在会上分享了学习体会。

徐新楚强调,要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统战史、政协史和新时代史贯通起来学。这次到新墙河抗战史料陈列馆和清水村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就是一次新老时代历史学习的具体安排和现场体验。过去,中国共产党建立广泛统一战线,带领中华民族团结抗日,最终取得伟大胜利;新时代,党中央带领人民书写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壮举,这都雄辩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强、伟大、正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从共产党人的艰辛探索、伟大的发展成就、人民的高度认可、国际形势的比较中坚定信仰、增强信念、增进信赖、提振信心。学而信,是为了学而行,要把“增信”成效转化为强化理论学习、服务岳阳发展、为民履职尽责、加强党的建设的实际行动,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