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来岳调研
时间:2021-04-21 18:47:5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对接融入长株潭 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

赖明勇来岳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420093214.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神尊)4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率调研组来岳,就“强化长株潭引领作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重点课题开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刘铁健,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参加调研或座谈。

“研发投入在公司占比如何?”“企业人才引进方面情况怎样?”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和湖南省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特色产业园,实地考察了湖南湘一智能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湖南可孚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园区和产业建设规模、技术应用、人才投入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我市相关部门单位、企业代表就如何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进行了交流讨论。据悉,我市现已形成了以石化、食品、造纸、纺织等传统产业为基础,以新材料、先进装备、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新的产业结构;在发展制造业上,聚焦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和“12+1”产业链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形成了初具规模的产业集群。2020年,全市“12+1”条产业链233家重点企业和龙头企业,完成产值1084.7亿元,完成税收90.91亿元。

赖明勇对我市在先进制造业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未来的发展前景看好。他指出,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岳阳加快对接融入长株潭、大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意义重大。岳阳市委、市政府要在顶层设计上充分利用岳阳自身传统优势,重视对园区、产业的规划,打造特色亮点,同时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园区要切实抓好产业链建设,强化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协同,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企业要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作用,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