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电网有了“双保险” ——宋家垄220千伏变电站投运送电
时间:2021-04-26 09:47:3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郭雨滴 戴灿 陆超)4月23日、25日,湘阴西(宋家垄)220千伏变电站2条220千伏线路和2条110千伏线路先后投产送电。“这是我县第二个220千伏变电站,它的投运,大幅度提升了湘阴电网的供电能力及供电可靠性,标志着我县电网有了‘双保险’。”国网湘阴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湘阴西(宋家垄)220千伏变电站位于石塘镇石塘社区,总计投资约2.5亿元,是近15年来湘阴地区最大的电网建设工程。工程包括220千伏线路2条、110千伏线路6条、10千伏线路5条,一期变电容量240MVA(兆伏安)。该工程于2019年12月启动建设,开工以来,各方坚持“政府主导、属地负责、部门联动、合力攻坚”的推进机制,统一部署、科学编制施工计划,统筹协调关键环节管控,提升工程建设效率,确保全面实现工程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进度“零延误”目标。

据了解,该变电站剩余4条110千伏线路、5条10千伏线路将于下半年完成建设投运。该工程全面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优化湘阴电网结构,为湘阴西部110千伏变电站提供电源接入点,有效缓解迎峰度夏、迎峰度冬期间湘阴电网负荷超载问题,并为推进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一园、一城、一港”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