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文旅融合再发力!洞庭湖小镇举行首场招商分享会
时间:2021-04-27 16:14:2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洞庭湖小镇经营与招商模式灵活科学,文创项目丰富多元,我们将密切关注,深化对接,争取参与到‘洞庭水乡,世界渔歌’这个超级IP项目中。”4月27日,洞庭湖小镇首场招商分享会火热举行,首次推出洞庭湖小镇整体的商业规划、业态布局及设计理念,吸引了诸多知名商家前来咨询、洽谈。

据了解,洞庭湖小镇规划区位于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芷兰路,处于南湖西南沿线,以楞伽山为主体,风景优美,区位优势明显。依托湖、港、坊、村、野等洞庭水乡元素,洞庭湖小镇以“一核两轴三带”的总体空间结构打造六大主题分区,涵盖文化体验、特色产业、农耕体验、自然科普、农业观光、健康运动等功能。

洞庭湖小镇由岳阳南湖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天赋文旅统一运营管理。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3200亩,分三期开发,总投资约7.8亿元,预计年接待游客约40万人次。目前已经完成首期部分业态,如“星球乐园”“巴陵书院”“房车营地”“飞行营地”等,均已成为岳阳崭新的旅游名片和游客的打卡胜地。并有诸多核心资源落地,如与故宫出版社合作的巴陵书院、霍金家族授权乔治的宇宙科普项目、湖南省天文协会授牌天文台基地、国家A类机场中洲通航飞行营地、航天育种中心太空种植科普馆、WWF世界自然基金会注册自然教育学校“城市荒野—制造局”等。今年春节前,将完成二期所有开发建设,向游客展示洞庭水乡•世界渔歌的美好生活场景。

文化是城市的底色,旅游则是文化的载体。招商会上,洞庭湖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洞庭湖小镇通过引进核心文化产品、知名产品,形成聚集效益,通过生态资源、田园理念、精益开发,打造洞庭湖水乡记忆的世界级文旅休闲度假小镇。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