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在屈子书院与油画风景未来对话
时间:2021-04-28 11:39:0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在屈子书院与油画风景未来对话

2021“蓝墨水的上游”全国青年油画风景论坛在汨罗启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为 姚望)踏访精神息壤,创造丹青力作,对话油画未来。4月27日,2021“蓝墨水的上游”(中国∙汨罗)全国青年油画风景论坛在汨罗市屈原文化园屈子书院启动,全国100多名油画家汇聚一堂,开启一场与西方油画风景、与传统文化观念,以及两代油画艺术家之间的精彩对话。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致欢迎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求主持启动仪式,副市长姚书茂参加。

1.png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在全国青年油画论坛上致欢迎词

朱平波代表汨罗市委、市政府向在座嘉宾及艺术家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屈原的传世诗歌之美、家国情怀之美、人格高洁之美和豪放浪漫之美。他说,这些年,汨罗致力于打造以屈原文化、端午文化、龙舟文化为内核的汨罗文化,举办了国际龙舟赛、诗歌艺术周等一系列大型活动,不断扩大三大文化品牌影响力。此次论坛的举行既是全国油画界的兰亭盛事,也是对汨罗文化地标的高度认同,希望各位艺术家在名家的加持、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维度的拓展中,在谒诗祖、游名江,尝甜酒、吃粽子,赏故事、赛龙舟等采风创作的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之美,激发艺术灵感,为美好时代和国家的繁荣富强奉献、传承和创作更多的美。

陈和西教授将油画佳作《名山湖畔》赠送给汨罗

陈和西教授是湖南省美协副主席、湖南省油画风景研究会会长、中国南方油画山水画派研究院院长。启动仪式上,他为湖南省油画风景研究会屈子文化园工作室、湖南师范大学中国南方油画山水画派研究院屈子文化园工作室授牌。

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张祖英教授宣布论坛正式启动

“这是一场与西方油画的对话,与传统观念的对话,与前辈大师们的对话,与中国油画未来的对话,我相信这次论坛将对中国油画风景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现场,陈和西教授还将一幅以汨罗江畔名山渡口为背景创作的油画佳作《名山湖畔》郑重赠送给汨罗。

中国著名批评家、策展人夏可君主持艺术论坛

随着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张祖英教授宣布全国青年油画风景论坛正式启动,由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著名批评家、策展人夏可君主持的艺术论坛拉开帷幕。来自湖南、内蒙古、广西等全国各地的油画家共同探讨风景油画的过去及风景画当前遇到的问题,掀起一场关于风景油画未来的“头脑风暴”。

据悉,此次论坛由湖南省美协、省油画风景研究学会联合汨罗市政府、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威海市文联、威海市环翠区委宣传部共同举行,以全国优秀青年的美术作品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旨在进一步助推文旅市场的繁荣与发展,促进与兄弟城市的艺术交流,搭建青年画家学术发展的平台,提升全省文化影响力。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