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岳阳县税务局学党史厚植家国情怀
时间:2021-04-28 12:31:4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binary_middle.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熊 净 李沐阳)4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县税务局第一、二支部暨新墙税务所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们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感悟革命先辈们的家国情怀,以赤子之心传承红色精神。

在湖南党史陈列馆,一件件革命物件,一张张泛黄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封封珍贵书信,生动、形象地向党员们展示着革命历史长廊中,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青年党员黄丽在认真聆听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先辈们的奋斗历程后,在“敢教日月换新天”雕像前默立良久,“先辈们的奋斗事迹需要我们传承和发扬,我们青年一代不能忘记‘来时路’。”说完她用手机做好一路参观、学习的记录。

在雷锋纪念馆内,全体党员观摩雷锋同志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深入了解他的生平事迹,几名青年干部深情地朗读了雷锋日记:“每个共产党员和每个共青团员都应该想一想,怎样来写自己的历史——我要永远保持自己历史鲜红的颜色。”“通过这次的学习,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虽然时代已经变迁,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要学习他的敬业精神,把‘专一行精一行’实践到工作中去。”参观结束后,青年干部刘桢舟在回程的路上分享道。

下一步,岳阳县税务局将持续深入组织多元化党史学习教育,用鲜活的红色故事,不断激励全局干部以“赤子之心”书写“奋斗之志”,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学思践悟、深学笃行,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面貌,实现新突破。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