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谎称承揽工程为由诈骗 男子获刑四年二个月
时间:2021-04-30 17:13:2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陈思炜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思炜 通讯员 蔡艳)“我叔叔是某公司高管,我在他那里承包了一个工程,现在还缺资金,你可以先投资,到时我们一起干”。利用同样的借口,一男子骗取多名被害人钱财共计15万余元。近日,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审结这起诈骗案,对被告人杨某某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 

2015年至2018年,被告人杨某某谎称其叔叔在某公司负责承建项目,自己承揽工程需要交纳入门费、保险金及向领导请吃送礼等情况为由,以投资分红为诱饵,骗取8名被害人钱财共计15万余元。 

该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构成诈骗罪,杨某某在本案审理终结前,未将其违法所得退赔给被害人,对杨某某酌情从严惩处。遂该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温馨提示:分红有风险,借款需谨慎,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切实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