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欢乐五一 “高泉夜韵”惹人醉 古风新韵映罗城
时间:2021-05-01 16:09:4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清 郑飞)4月30日晚,汨罗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高泉夜韵"之"让春风吹动你的长发"公共文化系列活动在友谊河公园上演。美轮美奂的友谊河畔,国风古韵竞相展现,吸引了众多市民。

夜幕轻笼,华灯初上。凉亭化作舞台,好戏接连上演。女声独唱《何须问》、古典舞蹈《采薇》、古筝独奏《忆江南》、汉服走秀《礼仪之邦》,国风呈现,古韵悠长。

河面号子声声,龙舟竞渡、河灯祈福,桨声灯影交相辉映。岸边人流如织,艾叶工艺品制作、姜盐芝麻豆子茶、团扇现场书写、手工编织、乌木、奇石展示等非遗及传统文化项目,令人目不暇接。亲水步道和广场处,身着旗袍、汉服的文化志愿者手提荷花灯款款而来,典雅的微笑让人如沐春风。浓烈的文化气息、别样的古韵风情,民间艺术和传统文化的相映成彰,让市民在领略友谊河风光之美的同时感悟文化之美。

本次活动由汨罗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汨罗市友谊河公园管理处、归义镇友谊河社区主办。旨在依托友谊河公园3.6公里步行廊道资源优势,探索打造文旅互动融合聚集区,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夜间经济,以文化之力助力汨罗文旅融合发展。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