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邱虹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灾及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时间:2021-05-02 16:34:5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丁瑜 吴垠)5月2日下午,副市长邱虹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灾及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对当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确保安全平稳度过 “五一”。市防指相关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防汛工作的负责人和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对应对 “五一”期间强降雨防汛抗灾及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指示精神。随后,气象部门对天气形势进行了预测,应急部门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建议。

邱虹说,防汛抗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邱虹要求,要紧扣重点,强化各项工作举措,强降水时值“五一”黄金周中后期,防汛保安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扣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狠抓落实各项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突出防御重点、做好应急准备、凝聚部门合力,确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严肃纪律,压实防汛工作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严格执行防汛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强化督促检查,对因脱岗离岗、工作不落实、行动迟缓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安全事故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确保安全度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