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的“红色旅游”线路火了,你打卡了吗?
时间:2021-05-03 11:07:3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李婷



微信图片_20210503103259.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婷)五一小长假,红色旅游备受游客青睐。在平江的红色旅游景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等场所,慕名前来接受红色教育的游客络绎不绝。很多市民选择在休闲度假的同时追寻红色记忆,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历程。

在平江起义纪念馆陈列馆,游客纷纷驻足参观,接受爱国主义熏陶。展厅内陈列了大量的文献资料、真实的历史照片,以及珍贵的革命文物,全面反映平江革命事迹,进一步让游客加深对平江为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光辉历程。

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内,游客们正通过解说,缅怀革命先烈,寻找红色记忆,感受红色精神,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洗礼。

微信图片_20210503103658.jpg

在红军营景区,游客们纷纷前来,参观“红军哨卡”、“红军指挥所”、“红军大舞台”、“军需库”、“红军井”、“藏军洞”等遗迹。体验景区模拟战争场所,通过支援前线、送粮送弹、护送伤员等沉浸式场景,让游客切身的融入和体会当时战争场景。

;来自株洲的一名五年级学生周彦林告诉记者:“跟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来的,来参观这些历史、战争遗物,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些战争历史。”

微信图片_20210503103455.jpg

周彦林的爷爷介绍说:“红色要传承嘛,要叫小辈的知道,革命战争年代,抛头颅洒热血,我们新中国成立是不易的。”

据平江县委旧址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全国人民爱国热情高涨,借“五一”游客高峰契机,我们要讲好平江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转化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强劲动力。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