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楼区花果畈小学:传承“五四”薪火 共筑教育梦想
时间:2021-05-03 17:17: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任红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2 周年。为进一步凝聚青年教师思想共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教师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展现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4月30日下午,岳阳楼区花果畈小学支部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五四青年节专家讲座、表彰优秀活动。

座谈会由党支部书记苏克东主持,校长周彦雄、副校长殷小军、工会主席王梦辉等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与会老师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激情澎湃振奋人心。会上,校长周彦雄对青年教师深情寄语:希望各位教师有朝气、有锐气、有志气、有才气、讲正气,争做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的优秀青年。副校长殷小军通报五四优秀青年表彰名单——任红莲、龙岚青、方真儿和廖奕雯等,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勇敢前行。优秀青年教师代表龙岚青和方真儿作了典型发言。

围绕“学会调适与管理 幸福优雅当老师”这一主题,从教师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教师心理健康的标准和影响因素等,与会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介绍个人如何在活动中调适自我,放松身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用最好的工作状态做最好的自己。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主旨是希望青年教师们在花果畈小学这片沃土上传承“五四”薪火,共筑教育梦想。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