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岳阳移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主题活动
时间:2021-05-03 18:49: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朱艺璇 雷珊珊)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湖南移动岳阳分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在岳阳市青年之家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心中有火、眼中有光”的逐梦青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上好一堂主题团课。团委书记为全体团员青年上一堂“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的微团课,讲述老一辈和新一代共产党员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推动全体团员青年以广泛深入学习党史为契机,爱党爱国、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观看一部红色教育片。组织团员青年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书》视频,通过观看红色党史教育片,进一步坚定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的政治立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举行一次入团仪式。组织团员们重温一次“入团仪式”,团委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唱团歌、行入团礼,使团员青年们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分享一次红色故事。组织团员青年代表,以“革命薪火代代传”为主题,讲述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大家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认知、继承、弘扬革命精神,提高境界,净化灵魂。

朗诵一首红色诗歌。组织全体团员青年朗诵毛泽东同志的诗词《七律·长征》,在感受革命先驱汩汩如泉的爱国情怀的同时,增强团员青年的使命感,感受一次红色文化的熏陶。

通过“五个一”系列活动,团员青年们的使命感和归属感更为强烈。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信仰为青春定向,用知识为青春赋能,用奋斗为青春添彩!”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