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徐新楚出席市推进新时代协商民主建设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
时间:2021-05-04 10:19:29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博学不穷提素养 笃行不倦增质效

徐新楚出席市推进新时代协商民主建设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金)4月2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出席市推进新时代协商民主建设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副主席刘传汉作结业小结,副主席何祚云主持。

为期7天的专题培训,徐新楚全程带班学习,58名参训学员认真聆听了8位专家教授的精彩授课。课程安排上既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统一战线工作等重要思想学习,也有浙江省政协如何打造协商特色品牌等典型案例解剖;既有“南湖红船精神”等光辉党史体验教育,也有转型期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分析;既有提案撰写等政协业务知识普及,也有智造与数字化转型等经济科技内容,都与理论武装和政协履职的需求密切相关。整期培训组织服务好、老师讲得好、学习纪律好、培训效果好,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学习任务,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是一次走进名校、受教名师、体验高端的求学历程,是一次开放视野、开阔胸襟、开启智慧的珍贵记忆。

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以这次专题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生活方式、精神追求,进一步增强学研意识,树立勤学善思形象。一定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三区一中心”建设的实践中去,以服务大局、助推发展的实际成效拓展学以致用的成果。一定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用好联系广泛渠道,积极反映基层群众的意愿和呼声,为构建和谐岳阳、平安岳阳发挥积极作用。一定把这次在浙江学到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岳阳,以科学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和求是的作风,深入研究、大胆探索新时代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使参政议政的形式和方法有新的变革和突破,使民主协商的水平和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使建言献策的精准度和有效性更加提升,以此彰显基层政协组织和各级政协委员的作为与担当。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