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坚持“三性”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06 09:56: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方园 冯铁)4月30日,君山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扩大)学习。邀请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刘艺,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教授李桂华作宣讲。君山区委书记魏淑萍主持,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直单位及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道)场党政负责人,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区委巡回指导组,区委宣讲团成员及区“假日读书班”学员参加。

报告会上,刘艺就当前国际形势及我国的应对之策进行了解读;李桂华以《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魏淑萍要求,宣讲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开阔,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前段工作基础上,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魏淑萍强调:

要提高站位,增强自觉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运用党的历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并用“四个最”阐明了党史的重要作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要对标看齐,确保实效性。在学深悟透中融会贯通,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传承弘扬中砥砺品格,不断增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知行合一中开创新局,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落实省“三高四新”战略、市“三区一中心”建设部署和“一湖两岸”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一城四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要抓好宣讲,发挥导向性。坚持守正创新,既突出正确导向,引导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又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针对性实效性;突出全面覆盖,以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彰显君山特色,深入挖掘和利用好君山独特的红色资源,把百年党史与君山巨变贯通起来、一体把握,讲好君山故事,传播君山声音,展示君山形象。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