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感悟革命初心,汲取智慧力量——城陵矶新港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05-06 10:12:3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何中帅)4月30日,城陵矶新港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中学习活动。新港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周泽柱组长出席并作点评。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毛泽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和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党史学习教育谈体会和心得,进行交流学习。

李建华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生动实践。通过集中围绕“学史增信”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研讨,各位中心组成员要深入思考,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李建华要求,要深刻理解“学史增信”的内涵及现实意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并为此进行不懈的奋斗。要准确把握“学史增信”的着力点。要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凝聚力量,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增强底气。要将“学史增信”力量转化为工作责任担当。要在项目建设上有大作为、在核心指标上有大提升、在“为企业解难题”上有大成效。要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新港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周泽柱对新港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通过重温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切感悟历代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革命初心,汲取指引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真学,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多利用休息时间,加强自学,巩固学习成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真信,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真用,持续发扬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不断拼搏奋斗、开拓进取、迎接挑战,为岳阳经济建设发展和“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贡献。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