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岳阳

藏娃穿上红马甲 服务游客不想家
时间:2021-05-06 11:52:5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5日讯(通讯员 沈文萃)五一小长假期间,岳阳市博物馆每天迎来游客三、四千人,而在游客当中,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学生志愿者十分亮眼,他们就是湖南民族职业学院“1469大学生成长名师工作室”的小伙伴们。

5月4日一大早,湖南民院学前教育学院的德吉央宗来到博物馆,穿上工作服,开始一天的讲解工作。从5月1日起,德吉央宗、曾蓉蓉等30多名工作室的同学,利用假期在这里担任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接待、引导、讲解等志愿服务。



华容游客欧先生第一次带小孩来参观博物馆,他说,从进门监测体温、出示证件到内容讲解,学生志愿者全程提供服务,给他留下了非常愉悦的参馆体验。德吉央宗说,作为一个大学生,能用所学知识参与服务社会,并得到大家的认可,她觉得非常的骄傲。

“1469大学生成长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湖南民院副教授刘瑞蕾老师介绍到,此次博物馆志愿者活动,既是工作室“5月的鲜花”社会实践教育活动系列之一,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题中之意,他说,五一假期又恰逢五四青年节,这使活动更加具有意义。



据悉,“1469大学生成长名师工作室”于今年4月份入驻岳阳市博物馆,承担节假日的志愿服务,并和博物馆工作人员一起参与到“文物进社区”、“文物进校园”的宣讲、策划工作,履行大学生传承文化的职责。后段,“1469大学生成长名师工作室”还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宣讲家乡红色故事”、“暑假三下乡”等系列活动。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