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管理区营田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帮办‘微心愿’”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05-06 14:31:5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姜艳科 聂平)4月以来,屈原管理区营田镇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11个村、社区陆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帮办‘微心愿’”主题实践活动。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全镇各党组织重点针对困难党员、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通过上门入户,摸清辖区内弱势群体的“微心愿”底数,深入打捞“沉没的声音”,形成“微心愿”清单,通过与联建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帮办‘微心愿’”主题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主动认领、自愿献爱心,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帮助受助人点亮实现微心愿。

一个书包、一辆自行车、一个电饭煲、一个燃气灶......心愿虽小,却是群众内心的一份期盼。目前,全镇共收到67个“微心愿”。为尽快认领点亮微心愿,全镇各党组织结合4月党日活动,与联建支部党员完成了心愿认领工作。

为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在全镇掀起办实事的热潮,营田镇将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广泛宣传发动,号召全镇广大党员、爱心人士、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微心愿认领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从党员干部“关键少数”延伸到广大群众“绝大多数”。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