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湖滨社区五一长假项目征拆“不打烊”
时间:2021-05-06 14:31: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黄亚文 熊金凤)5月4日晚,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的第4天。可在南湖新区湖滨街道湖滨社区却灯火通明,进出人员和车辆异常繁忙。

记者来到社区,随同湖滨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普查和社区副书记冯帆一道,驱车入户棚户区改造二期163亩项目征拆对象杨兵家。听刘普查说:这是棚户区改造项目辖区先锋队最后一个拆迁户,时间不能再拖了,今晚必须清零。车子经过湖滨大道,享受“五一”劳动节日的居民,有的三三两两在悠闲散步、有的在伴随音乐节奏翩翩起舞,不少市民正过着轻松惬意的假期,一行人无暇顾及眼前的美景,径自向目的地进发。

湖滨街道湖滨社区片区土地房屋征收指挥部却组织街道抽调干部、社区”两委”干部来到了征拆片区先锋队自然村村民75岁的老党员退伍军人杨兵家里,商讨棚户区改造房屋与土地征收事宜,并顺利签下了土地房屋征收协议。

“政府要对棚户区二期改造我是很支持的,对我们湖滨社区也有很大的好处。原来我们早就电话沟通好了,本来早就要签协议的,只是我平时在岳阳市区帮忙带小孩,刚好五一放假,就回来了,这些同志就上门来了,也正是难为他们了,五一都没有休息。”杨兵对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很是感慨。

“五一期间,湖滨片区土地房屋征收指挥部组织街道抽调干部、社区干部加班加点,重点与外出返乡人员洽谈征迁工作,保证重点项目163亩棚户区二期清零以及沙田集团项目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在五一期间不断链。”南湖新区湖滨街道党工委委员、湖滨社区片区土地房屋征收指挥部副指挥长程松锦介绍说。

南湖新区湖滨街道湖滨社区片区土地房屋征收指挥部工作人员同样五一长假不休息,湖滨社区党总支一班人,五一期间加班加点奋战在征收拆迁工作中。从5月1日至5日期间,顺利共计签下征收房屋协议12户,每天都以签订两户协议的速度向前推进,每天晚上都要熬到凌晨一二点才回家。

据湖滨街道机关经发办工作人员蒋伟介绍,特别在5月2日那天晚上,为了推进沙田集团项目,尽快签订朱章春等几户的协议,征拆小组工作人员从下午2点半开始,一直持续熬到凌晨5点才回家。离家稍远的,就睡在了办公室的沙发上,实在挺不住的,就靠在办公室桌子上都睡着了。  

湖滨社区书记刘普查对记者说:“五一期间,街道机关和社区干部主动放弃与家人节日团聚机会,大家加班加点都非常辛苦,但是项目建设不等人呀!趁征收对象节日放假返乡,搞征拆工作就是要把握好时机,那怕有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坚持就是胜利”!

湖滨社区书记刘普查和副书记冯帆都带头积极挺在征拆一线“连轴转”。连续几个晚上通宵达旦的熬夜,大家的身体都拼到了生理极限。有一次,刘普查连续工作了48个小时只躺下眯了2个小时不到,早上7点多,他起床披上外衣又要出门。妻子对他说,你是不是在梦游了,几点睡的你不知道么?他说没有啊!今天我约了征拆对象到社区商签征收协议。在他的带领下,社区党总支一班人都身体力行,咬牙坚持挺在征拆岗位上,日以继夜的为推进项目早日落地而奔波忙碌着。

据了解,五一长假一开始,南湖新区湖滨街道湖滨社区片区土地房屋征收指挥部工作人员就开启了无假日工作模式,抢抓时间,赶超进度,加班加点,坚守一线,开足马力推进征拆工作,做到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把“黄金周”变为“攻坚周”。

五一节日期间,为尽快完成土地房屋征收任务,保障市、区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需要,湖滨街道湖滨社区片区严格按照区工委和区管委会要求,精心组织,攻坚克难,精准施策,各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截至目前,沙田总部项目需要征收房屋37户,现已签订16户。在整个五一期间,共累计完成征收土地50余亩、征收房屋面积达3000平方米。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