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63路急救发病乘客暖人心
时间:2021-05-06 20:03:4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群英) 愉快的假期很快就结束了,但坚守岗位的63路公交车驾乘人员协力救乘客的视频至今还在扩散,温暖着不少乘车。

5月4日上午10点时分,牌号为湘F13705的63路公交车行至云溪107国道桃李桥附近时,乘务员谢慧发现车上一名乘客脸色苍白、呼吸不畅,连忙告知驾驶员。驾驶员李可随即靠边安全停车后,上前查看发病乘客。乘客陈女士感觉胸闷气短,头晕迷糊,四肢麻木抽筋,严重时神智不清。感觉到情况非常危急,李可连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快速打开车窗门通风,有序疏导部分乘客换乘下一班车,和谢慧用清凉油持续给陈女士清脑提神、按摩推拿,其病情得到有效控制,神智也恢复了清醒。十多分钟后他俩搀扶陈女士到救护车上,这才安心的投入正常营运当中。

  热心乘客甘女士目睹了整个急救过程说:“63路的李师傅和乘务员真是热心,作为乘客,感觉特别温暖、有安全感!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劳动者!”据悉,一直以来,市公交集团都高度重视司乘人员安全应急教育培训,增强其应急技能,切实应对节假日期间因公交车客流增多、车厢拥挤导致增加车内各种突发事故的风险,全力为乘客创造安全、舒心、放心的公交乘车环境。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