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内

翘班也要来打卡?蝴蝶结阳台刷屏,80岁奶奶却不敢出门了……
时间:2021-05-07 09:19: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近日,上海武康路上的一位老奶奶和她家阳台上的巨大蝴蝶结,火遍全网。

在某短视频平台上,一段老奶奶与楼下游客挥手的视频,引发上万网友评论。

据新闻晨报消息,今年五一节期间,每天有超过千名游客前赴后继前来打卡,楼下响起此起彼伏的呼唤声:奶奶!奶奶!

蝴蝶结奶奶向人群匆匆挥手后,箭步溜回自己的房间。

工作日也要翘班来打卡

5月6日,虽然五一假期已过,但老奶奶阳台下人气不减,不少网友趁午休翘班来打卡。

在附近工作的李小姐表示,她是从某社交平台上刷到,觉得场景很浪漫,所以特意来打卡。

但直到最后,李小姐没有等到传说中的老奶奶出现。

在该平台上,不少用户评价蝴蝶结阳台和老奶奶:超级时髦、浪漫至死方休、空气中都是浪漫因子。

80岁独居老奶奶被喊到不敢出门

无数年轻人蜂拥而至,但老奶奶的邻居大叔表示:很多人来拍照打卡,但没有人真的来过问蝴蝶结的事。

记者了解到,这栋房子原有8户人家,如今只住4户人家。其中3户住在底楼进出,奶奶一人独居顶层,只有她上下楼势必经过蝴蝶结阳台。这导致不明真相的网友们以为,蝴蝶结是奶奶扎的。

其实,蝴蝶结早在过年期间就挂上了,是住在奶奶楼下的邻居媳妇提议,“孃孃,挂个蝴蝶结在阳台上吧。”

奶奶发现,只要自己经过阳台,就会被人群齐声呼唤,“奶奶,奶奶!”虽然心里发懵,但仍然会默默举起手,乐呵呵地向众人打招呼。

蝴蝶结奶奶今年80岁,一人在此独居。她说,现在去阳台,都得小心翼翼,“被喊到不敢出门”......

网友:不打扰才是最好的温柔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