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24小时工作不打烊 90个窗口为您服务 ——君山区全新政务大厅今日正式启用
时间:2021-05-07 13:05:1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何瑶 闵皓)时尚大气的指示牌、宽敞明亮的休息区、整齐排列的24小时自助办理区、温馨的母婴室……5月6日,全新的君山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君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遥,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彭红卫现场调研。

在实地查看了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启用运行情况,并在现场体验了相关服务设施的舒适性和便利性后,李勇强调,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的投入使用,是君山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着力抓好环境质量和服务质量,按照应进必进原则,积极承接划转事项,确保有序交接、规范运行;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智能办,提高网办率,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不断提高政务服务大厅业务覆盖范围,为群众提供最优质的办事环境,让群众享受到最便利的服务。

新政务服务中心共有四层,集政务服务、政务公开、项目招商、城市展示、智慧管理于一体,总建筑面积6400平方米,进驻窗口单位35家,设置窗口90个,进驻服务事项1023项,进驻工作人员109人。根据部门职能和公共服务需求,划分为:一个“无差别”一窗受理综合服务区和八个专业服务区。同时,配备有24小时自助服务区、网上办事区、后台办公区、便民服务区等功能区域。

设施完善、功能齐全、服务多样、高效便捷是构建优秀政务服务大厅的必备因素。政务服务大厅一楼,“高大上”的咨询导服台前,一块10多平方米的大屏,实时、动态显示各专业分区的办件量、办结率、满意度等多个政务效能核心数据,方便群众监督和各部门的自我督促。

在一楼“无差别”一窗受理综合服务区右手边,有一片开阔的区域,舒适的沙发整齐摆放。这里是特别设置的市民休息区,市民来办事时可以在这休息、给手机电脑充电。除了业务办理区域,新大厅每一层还配备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和直、扶电梯等配套设施,尽显人文关怀。 

二楼服务大厅是公安人口和出入境服务区、税务办税服务区、人社服务区,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刻制印章、税务登记、社保登记等全环节同步办理,让办事群众用最少的时间,提交最少的材料完成办事流程。

三楼服务大厅则为中小企业服务区和社会事务窗口服务区,开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开设不动产登记、公积金服务、婚姻登记服务区等高频社会事项办理专窗,为办事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