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蔬菜科技园:最美的课堂在田间
时间:2021-05-07 16:04:5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吴德胜 朱开见)田间少闲月,五月人倍忙。5月7日,华容县第一中学580多名高二学生满怀求知的渴望、劳动的热情,一大早便来到湖南新泰和君山蔬菜科技园参与蔬菜种植,探寻蔬菜生长的奥秘。

君山蔬菜科技园是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岳阳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走进该园基质栽培采摘区,辣椒、黄瓜、樱桃萝卜、紫背天葵……琳琅满目,生机勃勃。活动领队、华容一中团委书记吴维焱这样点评:“我们这次研学与旅行同学们不仅得到了旅行的快乐,又得到了研学的收获。在研学中感悟人生,在研学中获取知识。” 

君山蔬菜科技园研学实践活动寓教于乐、丰富多彩。在园区少儿足球场,同学们靠趣味体育实现“蔬菜运动大闯关”;在果蔬水培园——大家“找到了自己最喜爱的蔬菜”;采摘园——通过劳动获得了营养丰富的绿色蔬菜;蔬菜大课堂——了解蔬菜从一粒种子经历发芽-生长-成熟的一生;种植体验园——同学们一起种菜,感受劳动的快乐。1906班学生雷雨滋不无感慨地说:“在参观蔬菜园之后,让我们懂得了许多书本以外的知识,也看到了一个一个真实的社会,这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

最具挑战性的课程当然是种植蔬菜。研学实践老师启发同学们:“种植蔬菜一个人完成有困难,需要大家团结协作。”如是同学们进行了明确分工,有的整地,有的栽菜,有的浇水……一个课时之后,一厢厢肥沃土壤披上了绿色的盛装。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