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牛皋绿色果园:四季飘香
时间:2021-05-07 16:56:4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周星亮)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这道出了果树栽种和管理的难。但近日,记者在岳阳县牛皋绿色果园看到,不光樱桃树,还有黄桃、猕猴桃等果树,一排排、一行行绿叶成荫。

正处成熟期的樱桃树格外抢眼,一串串鲜艳的红果倒挂枝头,娇艳欲滴,引人垂涎。林间,不少游客或采摘品尝,或拍照打卡,欢声笑语不断。

据了解,牛皋绿色果园占地80余亩。这里种植了樱桃、软枣猕猴桃、黄桃、翠冠梨、冬枣、青果、丑橘、黄金贡柚等果树,一年四季花香四溢,鲜果不断。果园的主人叫罗三桂,十几年来,她在这片果园里辛勤耕耘,积极探索沉浸式农业新模式。

自2010年开始创办牛皋绿色果园以来,罗三桂前前后后投入超过100万元,直到2014年以后果树挂果才逐渐有了收入。但为“降本增效”,罗三桂借鉴别人的经验,同时结合自家果园特点,推出了自采自摘、观光旅游等项目,既降低了雇佣工人采摘熟果的人工费支出,又增加了门票收入。谈及果园的发展,罗三桂充满信心。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