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谢胜和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洽谈光伏新能源项目投资事宜
时间:2021-05-07 22:25:1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沈明)5月7日下午,临湘市委书记谢胜会见中国三峡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考察团,洽谈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投资事宜。临湘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孙少游参加活动,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谢胜和中国三峡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曹周生一行,首先来到桃林镇金盆村,实地察看光伏发电项目拟选址地点地势地貌和周边环境情况。

座谈会上,曹周生介绍了拟投资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基本情况。他表示,临湘十分重视新能源产业发展,地理条件和营商环境十分优越,希望能进一步深入探讨,推进项目早日落地。

谢胜指出,新能源产业发展建设是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要迅速达成共识,科学合理谋划,成立专班共同推进项目实施。要做好前期调研,明确投资规模,尽快开展指标申报和立项工作。国土和林业部门要对光伏、矿产开采等工作开展调研,抢抓机遇,合理调规,统筹做好国土空间和林地利用规划。要做好结合文章,以“农光互补”模式提高土地利用率,以订单农业、就近就业等方式带动附近群众增产增收。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