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人防知识专题讲座走进临湘市委党校
时间:2021-05-08 14:28:5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易斌贝)“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 5月7日下午,临湘市住建局(人防办)党组成员李敏在临湘市委党校开展了题为《建好人防•强我国防》的人民防空专题讲座,临湘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班主任李正刚、街道乡镇干部、市直单位干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上,李敏通过分析我国当前面临的军事斗争威胁以及我国的军事优势,引出中美博弈的策略和人民防空战略,深刻解读了人民防空基本手段在战争或灾害来临时的重要作用,结合现代战争历史和其他典型事件案例,图文并茂的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国防与人防安全教育课,并赠送了《人防知识读本》,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李正刚强调,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国无民不立,家无防不兴的意识,自觉把个人的生存、生命、家庭幸福、荣誉、尊严与国防和人民防空结合在一起,血肉相连,时刻关注国家安全,自觉担负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责任。特别是要加强组织纪律观念,锻炼在任何环境条件下的随机应变能力和心理适应能力,做到心理情绪稳定、行为动作准确,临战不惧、临危不乱。

此次人防讲座,旨在提升中青年干部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增强中青年干部依法履行人防建设义务、关心和支持人防发展的自觉性,以促进全市中青年干部进一步立足本职,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到人防建设工作中来,为临湘市人防事业添砖加瓦。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