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县杨林寨乡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08 14:29: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王安琪 谭泽竞)打铁还需自身硬,5月7日,湘阴县杨林寨乡禁毒委组织全体成员,召开禁毒知识学习和杨林寨乡禁毒工作推进会。培训内容贴近生活,穿插鲜活的案例,结合毒品仿真模型,全体成员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全体成员对禁毒知识的掌握,进一步牢固树立防毒、拒毒意识,便于在工作中发挥禁毒先锋者的作用,结合自身特点,抓好禁毒工作措施落实,以点带面,不断净化杨林寨乡社会环境,不断提升全乡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压实禁毒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毫不放松地抓好禁毒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着力解决突出毒品问题,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全力打好禁毒严打整治攻坚战。要推进“净边”专项行动,以高压态势坚决打击一切毒品违法犯罪行为。扎实开展“平安关爱”行动,加大对涉毒人员在就业、教育、救助等方面帮扶力度。深入推进全乡毒品问题专项治理,不断加大宣传、排查、整治力度,形成良性循环,优化本乡社会环境。要以落实禁毒工作责任为核心,以禁毒示范创建为抓手,大力推进全乡禁毒工作,浓厚全乡禁毒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对涉毒行为零容忍,坚决打好、打赢禁毒这一场人民战争。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