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湘阴第六届乡村旅游节暨樟树港辣椒节开幕
时间:2021-05-08 16:15:5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508161420.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相约左公故里,乐享樟树辣椒。5月8日上午,2021湘阴第六届乡村旅游节暨樟树港辣椒节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企业客商、美食品鉴专家、房车协会、旅行社等相聚樟树镇,共享美丽山水乡村田园之旅。副市长邱虹宣布活动正式开幕,湘阴县委书记余良勇致欢迎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恒求向全国人民推介湘阴独具特色的全域旅游资源,并邀请游客来湘阴“辣椒小镇”体验舌尖之上的美食盛宴,乡村之间的快乐之旅。

微信图片_20210508161423.png

“无湘不成军,无辣不湖南”。樟树港辣椒栽种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樟树镇东倚高山、西临湘江、南有铁炉湖、北有文泾港、中抱阳雀湖,土壤肥沃,形成了典型的微域气候,特别适宜辣椒生长。这里有机质含量很高,辣椒富含硒、锌、钾等多种微量元素。味道微辣,口感清脆、柔软,醇而不涩,椒香浓烈明显高于其他品种。“物以稀为贵”,正宗樟树港辣椒的地理标志保护区域范围仅限于地理标志认证的区域,每年4月底5月初上市之际,价格维持在每斤300元左右,还供不应求。

微信图片_20210508161426.png

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学校讲述了与樟树港辣椒的合作渊源,并表示继续加大对樟树镇农业产业的支持指导力度,推动樟树镇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而作为樟树港辣椒的品牌推介官,阳雀湖农业公司董事长曾立宇则现场阐述樟树港辣椒的独特性,并与观众进行了互动,邀请他们一起鉴别真假樟树港辣椒。

微信图片_20210508161429.png

本次活动首创分会场连线模式,分会场北京、上海、深圳、西安、长沙与主会场湘阴樟树镇现场连线,六地联动,重磅发声,进一步在京津冀、粤港澳、长三角、中部地区等地打响樟树港辣椒品牌,助力樟树港辣椒品牌走遍全国。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展示展销区,地标产品、湖鲜食材、美食调味、口味小食、岳州窑文化产品等展区系统形象地展示了湘阴优质农特产品与文化旅游资源,让现场观众恍如置身其中,零距离感受到湘阴的人文魅力和美食特色。开幕式后,还在柳庄举行了“探寻农耕记忆·弘扬中华文化”农耕文化展览。游客在游玩中,可以尽情感受湘阴乡村旅游的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湘阴地处湘资两水尾闾、南洞庭湖滨,去年获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近年来,该县立足湖区县、农业县、水产县的实际,发挥湖乡生态资源多样的优势,聚焦聚力乡村振兴,积极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樟树港辣椒、鹤龙湖蟹虾、杨林寨蔬菜、南湖洲干菜、三塘藠头等特色农业初具规模,湘阴面馆、三井头炖肠子、手工红薯粉等特色美食大受欢迎,柳庄、青山岛、鹅形山、 斗米咀等景区景点成为网红打卡地。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