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筑巢引凤 做强纺织服装产业集群
时间:2021-05-08 18:00:0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颖 陈宏)5月7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带队前往湖南岳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考察。华容县领导刘世奇、胡军、李勇陪同。

纺织服装产业链是岳阳市12条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也是华容县4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通过多年发展,华容县现已形成了一个专业化园区,即石伏生态纺织工业园;一个服饰鞋帽加工企业孵化小区,即杨家桥创新创业园。目前,华容县纺织服装产业链呈现出规模大、龙头强、品牌靓、效益好态势。后段,华容县纺织服装产业总体发展思路是:推动从单一的纯棉纺向棉麻混纺、化纤纺、涤棉混纺等多元化方向发展,力争到2025年华容县纺织服装产业链企业达120家左右,产值达200亿元以上,建成全省标志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和全省纺织产业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湖南岳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波主持考察座谈会议,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广强、福建锦程高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苗应邀参加座谈会。据了解,这两家企业都是湖南岳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下游企业,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广东省佛山市,主营业务从事各类先进高分子新材料的生产与销售,是中国塑料新材料行业的龙头,下辖9家分公司和22家长期投资企业,员工4000余人。公司计划投资30亿元,新建10条BOPA(双向拉伸尼龙薄膜)生就产线,需征地300亩。福建锦程高科实业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福州市,从事差别化化学纤维的生产、加工、销售;化纤原料、化纤产品的仓储;润滑油脂的批发。公司计划投资30亿元,新上30万吨纺丝项目。

两家公司负责人与华容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自然资源局、工信局、贸促会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有意向将华容作为投资地。

陶伟军表示,华容热忱欢迎两家企业来实地考察,并希望月底能“订婚”,让招商引资工作得到实质性的推进。陶伟军指出,招商引资是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程,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点、突破点。要突出华容县优势产业链开展专业招商,围绕建链、强链、补链、延链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吸引更多关联企业入园、专业人才集聚、配套企业落户,打造彰显华容特色的品牌产业链条。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