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市交通执法人员紧急清运洒落大米保畅通
时间:2021-05-08 18:40:3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赵立文)5月8日上午10时许,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路路政执法大队G107长康路段整治行动组执法人员,在市长康路段通海路路口处例行检查中,发现了一台牌照为湘F1090挂的大型挂车装载的东北大米发生了货物倾斜洒落,执法人员立即疏导指挥交通,帮助车主张某清扫搬运大米,1小时后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上午10时,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路路政执法大队G107长康路段整治行动组执法人员,按照支队统一部署,正在市长康路段通海路路口处例行检查,突然发现一台牌照为湘F1090挂的大型挂车装载的东北大米发生了货物倾斜洒落,沿路段50米掉落足有六十多包大米,有的包装已经损坏,大米都洒落一地,过往车辆纷纷避让。通海路车流量较大,极易造成车辆拥堵,引发交通事故。该车主与货主心急如焚,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转来转去,在路上不知所措。现场情况紧急,刻不容缓。执法人员见此情形,迅速跳下车,长康路段整治行动组带队负责人立即把人员分为两组,一组执法人员在挂车前后方摆放安全锥形筒设置警戒线,指挥疏导车辆;另一组执法人员紧急帮助车主清理搬运洒落大米,过往车辆很多,现场一片狼藉,队员们头顶烈日,脸上晒得通红,把几十袋大米安全搬运到公路边,累得满头大汗,制服短袖已湿透。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战,挂车上洒落的60余包大米已全部清理完毕,恢复了正常交通。事后车主张师傅对交通执法人员连连点赞,表示感谢。

据悉,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狠抓执法队伍廉政教育,严格规范行政执法,多次组织开展了执法培训活动,执法队伍素质不断提升。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