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我市举行纪念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1-05-08 19:14:2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getImage.jpg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我市举行纪念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弈萱 通讯员 黄文江 彭竹峰 施多婷)扶危济困爱心无限,真情奉献情暖人间。5月8日上午,由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市政府献血办共同组织开展的岳阳市纪念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在市中心血站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李为出席。无偿献血200人次以上志愿者、最美救护员、部分红十字志愿者等100多人参加。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落实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推进年工作要求,进一步扩大应急救护知识覆盖面,营造良好的自救互救社会环境,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支持红十字事业,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活动中,大家一起庄严宣誓:“我是红十字人,热爱红十字事业,遵守红十字会法,执行红十字会章程,高举红十字旗帜,弘扬红十字精神,践行红十字运动基本原则,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关爱生命,保护健康,维护尊严,为促进和平进步事业而不懈奋斗!”会上,还对岳阳市“最美救护员”和无偿献血200人次以上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getImage (1).jpg

会上,李为向全市红十字志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提出市红十字会将主动融入健康岳阳建设,以更大力度做好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在没有捐献就没有移植的现实需求下,尽力兜住器官衰竭患者延续生命的底线,持续打造“博爱送万家”、“爱相髓·生命相随”、“红十字救在身边”等品牌活动。努力让每一个身处困境的群众都能及时感受到人道主义的阳光,让红十字精神在巴陵大地绽放时代光芒,为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做贡献。

参加宣誓活动的市红十字人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震撼心灵、感人肺腑;身为红十字人,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增强了对红十字会的归属感,对我们组织的敬意油然而生;这样的宣誓活动特别好,一种神圣的事业,需要具有神圣的仪式感,希望每年的今天都举行。

与此同时,县卫健局、县红十字会也同步开展了“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对无偿献血、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作了相关宣传,并普及防灾避险急救知识,免费为现场群众义诊,发放健康药品等。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