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时间:2021-05-08 22:16:2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沈明)5月8日,临湘市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临湘市委书记谢胜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力量干事创业,不断推动临湘高质量发展。培训会由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主持,临湘市领导李其报、易兴建、李孟阳、叶罡等参加培训。

谢胜指出,要端正态度,认认真真学,把学习作为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手段,甘当小学生,虚心听讲,认真思考,集中精力“充电”“补课”,努力学会用政治的观点、政治的逻辑看待和处理问题,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要严肃廉洁纪律和考勤纪律,规规矩矩学,从严抓好学风建设,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中组部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规规矩矩参加学习培训与研讨交流。

谢胜强调,要掌握要领,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常学常新,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部署放在宽广的历史背景中去理解,把握好理论渊源和时代意义、实践要求,特别是要对标未来五年以及十五年的发展蓝图,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研讨交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要安排时间自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

谢胜指出,要联系实际,踏踏实实学,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对接融入湖南“三高四新”、岳阳“三区一中心”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湖南、岳阳的发展战略上来,不断推动临湘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优化滨江产业区功能布局,着力招大引强,不断壮大市域经济实力,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临湘打造成湖南创新开放北大门、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主阵地和省域副中心城市拓展区。

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小结培训会。他指出,要在“新”字上做文章,在“实”字上下功夫,在“干”字上动真格,真正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深切期望作为统一思想行动、提升本领能力的锐利思想武器,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忠诚于党,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脚踏实地践行新时代使命和担当,提振临湘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培训中,岳阳市委党校法律教研部主任吴丁旺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岳阳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中共党史副教授、岳阳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许卫国作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辅导讲课。岳阳市委宣传部理教科长江哮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各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