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守护好一江碧水 让岸更绿水更清
时间:2021-05-10 13:08: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报道 李望保 谢奥林

五月的岳阳,春和景明。雨后的华容河水碧波荡漾,犹如一幅水墨丹青。这样美丽的景色,离不开华容县万庾镇党员干部们的多番的努力,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首位,自觉扛牢了“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

“守护好一江碧水”,不仅是事关一域的环保工作,更是关乎全局的战略工程。为了加强百姓对自然环境的重视,对水资源的爱惜,万庾镇在公交站、街道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张贴《长江保护法》宣传标语100条,召开专题会议3次,使百姓知法、懂法、畏法,极大的提高了镇村居民的水资源保护意识。

万庾镇河长办以“水清、河畅、岸绿、堤固、景美”为目标,抓基础工作落实,加大投资力度,完成了对何家垱机埠电排、孟尝电排,重建放水设施溢洪道;对周儿湾水库整险,进行防水设施重建和溢洪道重建;对罗家山闸拆除重建;加强塌西湖渍堤等薄弱环节整治。

为提高万庾镇内的水资源水质,关停取缔养殖场、拆除违法建筑,建设污水收集管网等措施。定时定点安排专人对华容河、虾扒湖、塌西湖等清杂、捞渣,提升水质,到2021年4月18日为止万庾的水环境有了显著的提高。不负绿水青山,方得金山银山。实践证明,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不是矛盾对立,而是辩证统一。走好生态发展路,美在江湖碧水间,为群众居住环境添绿增彩是万庾镇发展乡村振兴的持续目标。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