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禹山镇:铁拳出手拆除违建 铁腕推进违建治理
时间:2021-05-10 13:08:1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望保 严琰)5月7日,华容县禹山镇召开禁违拆违治违动员部署会,明确了新增违法建设全部拆除、完善辖区内集体土地村(居)民建房管理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相关村(社区)、职能部门要开展好“拆违治乱”联合整治行动,全面掌握八岭村飞跃桥、八岭桥、终南山社区地段当前的违建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整治方案,落实责任、明确时限、确保成效。以教育引导为主、强制执行为辅。5月8日,该镇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八岭村、终南山社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在街道两侧和在公共场地违法堆放物料、设置活动板房、棚厦、棚亭等非法建筑物占用公共空间的违建商户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逾期不拆除者,由镇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强行拆除;对在道路两侧、公共区域发现的违规摆卖、堆放、停放、占道等情况均要立即整改。逾期不整改者,由镇行政执法部门依法严肃处理。

此次专项行动中,共计拆除棚屋、棚亭等违规建筑21处,共计面积1043.9平方米;以点带面,形成了拆违与控违的高压态势,做到了敢于碰硬,敢出重拳,有违必拆,真正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教育一片,全力确保“零违建”。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