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充分发挥文明劝导作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1-05-10 14:53:2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夏凡)5月8日上午,汨罗市召开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印发相关通知,就文明劝导的时间人员安排、工作职责、工作机制、督查考核作进一步明确和安排部署,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汨罗市创建办主任吴侃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

会议明确,实行市级领导联路段责任制、部门单位联路段负责制和文明劝导部门联动机制,并将城区主次干道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工作纳入汨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年度考核,成立专项工作督查组定期开展督查,对工作不重视、劝导不规范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汨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年,中央、省、市也对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单位一把手要带队、班子成员要参加、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要组织全员培训,创新工作形式,充分发挥每个小时的劝导作用。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排班制表、统一着装、履职尽责、务实协作,督查组要重点督查到岗到位、规范劝导、劝导成效情况,确保文明劝导取得新实效,助创全国文明城市。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