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公安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督促嫌疑人退赃近3万元
时间:2021-05-10 14:53:2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李亚)“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钱我没想到还能追回来。”5月7日,汨罗市公安局屈子祠派出所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并督促嫌疑人退赃29800元,河南籍受害人张某对派出所民警的工作和付出表示感谢并送上锦旗。

4月15日,根据公安部推送的“断卡行动线索,屈子祠派出所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两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黄某和丁某,两人将名下9张银行卡提供给境外诈骗集团,流转诈骗资金500余万元,从中非法获取手续费近3万元,而张某正是此次案件中的受害人。

1.png

屈子祠派出所民警对案件进行深挖,一边督促嫌疑人家属退赔非法所得29800元给被电信诈骗的受害人张某。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丁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遭遇电信诈骗一定要向公安机关报案,不要将自己的银行卡,U盾、支付宝、电话卡等出租,出借给不明身份的人使用,切勿轻信赴缅甸、柬埔寨、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务工获取高额报酬的招工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