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关爱儿童成长,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5-10 14:53:2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周玲)“儿童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要让留守儿童成为乡村振兴的‘希望种子’……”5月7日下午,一场暖心的活动在汨罗市罗江镇尚义村村委会议室举行。原来是岳阳市民政局驻尚义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来到了这里,同时,岳阳市社工总站联合湖南省慈善总会、长沙市澳优公益慈善基金会也来到村部调研留守儿童需求,并为孩子们送来了助学金和营养奶粉。

会上,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相互熟悉后,双方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了初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农村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问题值得更多关注,社工总站应统筹好乡镇社工站资源,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链接社会慈善资源,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社工总站负责人和儿童主任进行了一番沟通,大致了解村里留守儿童的现状,将2000元助学金委托送给2个困境儿童,并将澳优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的价值12000元的婴儿奶粉委托送给有需要的困难孩子。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