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文化 >名家

岳阳画家刘昆画作在京入展“中国美术名家邀请展”
时间:2021-05-11 15:52:3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511154959.jpg


岳阳画家刘昆画作在京入展“中国美术名家邀请展”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宏伟)2021年5月9日由中国美术杂志社、艺品芸主办,中侨佳信文化集团承办、新丝路国际书画院协办的《中国美术名家邀请展》在中国美术出版社总社盛大开幕。我市山水画家刘昆的《洞庭秋月》等数幅以洞庭湖山水、中国名楼之亭台楼阁元素为题材的水墨画作品荣登展厅。

刘昆数十年潜心于山水画创作,受益于何镜涵、徐照海两位大师,他画作中的云、水,始终贯穿云灵水活创作理念;以大自然之鬼斧神功,造化悟性,淬炼画作,其作品构图气势磅礴、笔墨洒脱大气,风格独成。长年以来,刘昆尤得潇湘文化之精髓,取故土潇湘八百里洞庭、岳阳古楼、张家界奇峰、天下南岳之神韵,绘楼台亭阁于其中,气势磅礴、祥云雾照、虚实结合,神韵尽显。作家谢作文先生评其画作有“笔墨卓然,巧夺天工”之美。

刘昆作品: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