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开启“党课+电影”模式 让党史教育入脑又入心
时间:2021-05-20 16:59:3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李弈萱 通讯员  刘青  )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5月19日,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联合云梦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520165842.png

活动现场,  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雷永中 围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方面讲述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强调要通过学党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知、能力水平和创新意识,努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和实干担当,创新为人民服务的模式。

微信图片_20210520165844.png

党课结束后,雷永中一行带领党员们一起观看了红色影片《智取威虎山》。影片讲述的是一支骁勇善战的解放军小分队与在东北山林盘踞多年的土匪斗志斗勇的故事。剧中杨子荣发挥革命军人的大智大勇与土匪对抗到底,一次次给解放军送情报,完美地完成了任务,充分展现了革命军人“不怕苦、不怕死”的大无畏精神。

社区入党积极分子张晓琴说:“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我们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把‘两不怕’精神刻在心灵深处,落到工作实处,感知百姓的酸甜苦辣,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