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双枫村的蓝莓熟啦
时间:2021-05-28 16:51:2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任可 姚望)汨罗的蓝莓熟啦!在这并不炎热的夏日时节,走进神鼎山镇双枫村益健蓝莓生态园,一丛丛蓝莓树上缀满了成串的果子,果农们穿梭在园间,不一会儿就能摘下满满一篮成熟的果实。蓝紫色的果子硕大饱满、香气怡人,一眼看去便能令人唇齿生津。

优良的环境、肥沃的土壤加上果农们的精心照料,才终于催熟了这满园优质、绿色、健康的蓝莓。拎起篮子走进果园,亲手摘下一颗颗成熟饱满的果实,不用清洗就能直接丢进嘴里,一口嚼下,汁水四溢,每一颗果实都在唇齿间散发着自然的酸甜。“绝大部分都是直径在1.8厘米以上的超大果!往年最多的时候亩产在1500斤以上,高峰期要六七十人才采摘得过来。”益健蓝莓生态园负责人黄文良介绍,园内蓝莓全部采用生态化技术种植,不施化肥不用药,不仅味道好,而且营养价值极高。

据了解,益健蓝莓共有两处种植基地,除位于神鼎山镇双枫村的200亩果园以外,白水镇西长村的800亩果园也已经开园,均面向游客开放。黄文良介绍,受连续阴雨天气影响,今年蓝莓的成熟时间比往年要迟,开园持续时间也将延后。“从现在开始,我们会一直开放到6月底,欢迎大家前来采摘!”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