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光影 >专题策划

领略生物多样性之美 | 与萤火虫共舞夏日的圆舞曲
时间:2021-05-31 11:39:06 来源:新华网

当萤火虫划过星空,蝉鸣奏响了夏日圆舞曲。近日,广州市华南植物园进入到最佳观赏萤火虫的季节。夏季的夜晚,在植物园里,成群的萤火虫在树林里、草丛间穿梭飞行,星星点点的光影宛如夜空中的繁星,人们流连其间,仿佛置身于奇幻的精灵世界。

位于广州的华南植物园,是我国最早开始植物学研究的机构之一,也是观赏地球同纬度地区植物的重要科普基地。新华网发

近日,华南植物园进入到最佳观赏萤火虫的季节。新华网发(黄巧珠摄)

人们流连在成群的萤火虫中,仿佛置身于奇幻的精灵世界。新华网发(黄巧珠摄)

萤火虫是一种小型甲虫,尾部发出的光影宛如夜空中的繁星。新华网发(黄巧珠摄)

有市民带上一盏微弱的灯,在暗夜里的树林中探寻萤火虫踪迹。新华网发(黄巧珠摄)

华南植物园占地面积约300公顷,是城市里的一座“植物王国”。新华网发

航拍华南植物园一隅。新华网发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