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医疗动态

他那么年轻,必须救他!”湖南理工学院教师捐髓救广西少年
时间:2021-06-07 20:37: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弈萱 通讯员 方娟)“正是如花的少年,既然能救他,就一定要救!”6月7日上午,躺在市一医院造血干细胞室床上捐献的湖南理工学院教师胡颖坚定地说道。她成为我市第282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也是湖南理工学院第一位捐献的教师。

今年32岁的胡颖是湖南理工学院经理与管理学院的教师,现担任学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在她读大三时,偶然的一次机会参加了无偿献血捐献,今年3月,她接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多年的等待,几万分之一的配型概率,正是这一次偶然之举,让“生命种子”悄然在胡老师与白血病患者间开花结果,她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

胡颖的丈夫唐鉴也是湖南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干事,在造血干细胞捐献室里,他悉心的照顾妻子,很赞成她的这种大爱,他告诉记着,他为妻子有救人的机会而感到高兴,作为一名教师,他们的职责是教书育人,一个人只有服务社会,才能为短暂的生命找到意,这次妻子给学生做了一次表率。

胡颖的同事们也来看望了她。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卢先明告诉记者,胡颖自进校以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身心投入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开通并运行“书颖随行”网络思政平台,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他们两夫妻都是很有爱心的好青年。胡颖捐髓积极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将激励广大师生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