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办卡容易退卡难 市场监管来维权
时间:2021-06-09 15:28:3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陈智慧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李洪生)近日,家住云溪区凌泊湖小区的肖女士拨打12345热线反映称,她最近遭遇了一件糟心事。不久前,她在自己居住小区附近一家游乐场办了一张会员卡,并充值了1000元,前后一共消费过两次,后来再去消费时发现,游乐场已经关门,老板消失,游乐场被转租他人,她多方求助维权无果,只能拨打12345云溪热线寻求帮助,要求游乐场退还未消费的费用。

接到消费者投诉后,云溪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立即查询游乐场的登记信息,并与游乐场经营者取得联系,核实情况。但游乐场经营者不予配合,一直无故拖延约谈的时间,到场后,又以消费者单方面退卡,认定是消费者违约为由不愿意退款。针对这一说法,云溪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给予了指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三条规定:“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应当按照约定提供。未按照约定提供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回预付款;并应当承担预付款的利息、消费者必须支付的合理费用”。经过执法人员的调解,游乐场最终同意退还消费者未消费的费用,双方达成一致。

同时,云溪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根据经营者留存的账目,在凌泊湖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为持有该游乐场预付卡的67名消费者办理了卡内余款的退还,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597元。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预付式消费卡时,要仔细阅读合同的各项条款,尤其要重点阅读服务标准、服务时间及售后服务等条款,并注意保留消费凭证。一旦发生纠纷,可以向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维权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