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区召开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专题分析研判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1-06-11 10:30:5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姜瑶)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意识形态风险,6月9日,屈原管理区召开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专题分析研判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屈原管理区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韩德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区直各部门、驻区各单位宣传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单位汇报了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和后段工作打算。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韩德辉强调,一是要有“极端重要”的政治思维。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了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也是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述职和对单位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是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二是要有“严守阵地”的政治责任。屈原管理区的意识形态工作阵地集中于新闻舆论阵地、社科阵地、宗教场所、学校思想教育阵地以及网络阵地。特别是要抓好网络和朋友圈、微信工作群、QQ群等自媒体的舆情监控,并及时有效处置;要以“五好”宗教场所建设为抓手,加强宗教场所的规范管理;三是要有“积极作为”的政治自觉。意识形态工作是整体性、协同性很强的工作,要在理论学习上求协同。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学习,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做好个人自学;要在履职尽责上求协同。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班子成员是“一岗双责”的责任人,要夯实工作责任;四是要有“大胆亮剑”的政治气魄。网络上出现的政治谣言要主动澄清、辟谣;对社交中遭遇的不法和不当言论要及时制止和正面回击,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屈原管理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舆论保证。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