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以绿为底 创新引领 绘出高质量 发展好风景
时间:2021-06-11 15:17:5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陈砂)近年来,岳阳经开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努力将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与保护生态环境结合起来,走出了一条经济增长和生态文明互促共进的绿色发展之路。

岳阳经开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用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构建招商大格局。精准绘制产业图谱和招商地图,聚力突破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和上市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加快引进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高、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的“四高”项目。

为了加快高质量产业项目招引,岳阳经开区2020年积极转变思路、创新方法,加大专业产业园招引,推行市场化、专业化招商,设置专业产业招商部,实行分类精准招商。同时设立招商投资服务中心,保障招商成果转化,夯实招商引资成绩,营造“亲商、稳商、助商、兴商”的良好氛围。一批投资大、效益高、带动作用明显的项目,加快了岳阳经开区以“一主”(先进制造业)、“两辅”(生物医药和现代物流业)、“一特”(总部经济)等新兴产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的形成,为工业企业培育带来了“强引擎”“硬支撑”。2020年,全区全年实现GDP302亿元,较上年增长5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23亿元,较上年增长53亿元。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