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举行民兵点验暨出队民兵欢送仪式
时间:2021-06-15 10:27:0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方园 冯铁)近日,君山区举行民兵应急连点验大会暨出队民兵欢送仪式,现场对民兵干部骨干进行任命,宣布出入队人员名单,表彰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总结和部署下阶段民兵工作。君山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魏淑萍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遥,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彭术光,区人武部政治委员吕金阶参加。

魏淑萍对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她说,过去的一年,君山区民兵队伍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关于国防和军队后备力量建设一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制度,狠抓民兵政治落实、组织落实、军事落实,严密组织基干民兵训练,扎实做好接受军委国动部和省军区抽查检查准备,扎实推进镇(街道)武装部“三室一站”星级达标建设,特别是安排54名应急连民兵常驻人武部备勤22天,装运砂卵石10万余袋,为全区安全度汛做了积极贡献。

就如何做好2021年民兵工作,魏淑萍强调,要突出创新理论引领,筑牢听党指挥根基,抓深理论学习,抓牢党的建设,抓实政治教育,教育引导民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要下力练就过硬本领,筑牢履职尽责基础,突出使命任务牵引,注重日常训练提高,深化国防动员准备,扎实搞好动员潜力数据采集和审核上报;要严格遵守国法军规,保持军队军人形象,严守政治纪律,严守国法,保持良好形象,以个人良好形象带动和感召当地群众;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服务经济建设,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构建和谐军民关系,不断开创君山区民兵工作新局面,为君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