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公交司机帮迷途老人安全返家
时间:2021-06-15 15:57: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郝家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郝家勇 通讯员 周群英)6月12日,一名七旬老人晚上乘公交,因为不知道回家的路,直到公交车收班都不下车,最后在公交车司乘人员的帮助下才回了家。

当天晚上8点钟,市公交集团27路车驾驶员阮小明和往常一样准备收班回家,却发现车上还有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还坐在车上。他走到老人身边询问情况时,老人却支支吾吾,四处张望,不知道应该在哪站下车。阮小明由此判断老人可能患有“老年痴呆症”,看着老人着急的样子,想起她的家人会更着急,阮小明一边安抚老人,一边打电话通知公交线路线长。

线长和分公司负责人得知情况后随即赶到了现场。经过仔细对比,他们发现,老人与公交线群里发出的一则寻人启事中老人特别像,于是拨打寻人启事联系人过来确认;同时,担心老人没吃晚饭,他们有买来面包、水等食品给老人。一个小时后,老人的女儿赶到现场。“感谢公交集团、感谢阮师傅对我母亲的热心帮助和悉心照顾。你们真是我们的贴心人。”见到张奶奶安然无恙时,老人女儿感激万分。从老人女儿处得知,老人姓张,75岁,家住洛王藕塘坡社区,患有“老年痴呆症”。这次出来已一天多时间,家人正心急如焚,四处寻找。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