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医疗动态

聚焦岳阳红色资源 让党史课堂“动起来”
时间:2021-06-15 17:01:3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孙丽芳 通讯员 金慧莉)党史学习教育中,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红色资源,聚焦红色主题,聚焦红色讲师,探索党史课堂创新,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汲取奋进动力。

    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先鸿介绍,护理学院将党课开到了珍珠山、新墙河、烈士陵园、社区、红船巷等地,打造情景党课,推动现场教学,在实地研学中感悟初心使命,聚焦红色文化,让党史课堂动起来,充分发挥这些岳阳地区身边的红色文化育人作用,让学生在教室之外的红色文化氛围中感受党的百年风采,达到以史育人目的。

    为了让党员、师生学得精,学得进,护理学院党总支利用不同的党史课堂,学习不同的党史内容,聚焦红色内涵,让党史内容动起来。珍珠山寻访新四军老英雄,千亩湖参观“7支烛光”国防文化陈列馆,新墙河两岸寻访抗战历史,社区课堂寻访雷锋精神足迹……形式多样的活动,厚植心灵之根、滋养行动之源,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同时,党史学习教育中,护理学院党总支让红色讲师宣讲红色党史,让不同的讲师宣讲不同的内容。在珍珠山,请岳阳市政协文史委原研究员、中国抗日战争研究专家、岳阳市抗战史料研究专家唐华元为讲师;在新墙河,由岳阳市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的专职讲解员、日寇侵华生化战幸存者及其亲属为讲师;在社区,由社区党支部书记为讲师……既保证了党史的真实性,又提高了党史的亲和力与针对性。

     为创新党史学习方法,提高党史学习质量,达到学史明理、以史育人、为国育才的目的,结合正在开展的“双高”建设、思政教育等项目开展党史学习,护理学院党总支探索党史课堂创新,以考促学、以赛促学、以训促学、以竞促学,网络、会议、课堂等场所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党史,也初步达到了较好育人效果。

    通过持续深入的党史学习,护理学院师生对党的历史有了较多的了解,对党的理论与伟大功绩有了更多的认识,追求入党的热情也空前高涨。护理学院几乎所有班级的学生,都积极参加到了以清明祭扫活动为背景的党史学习之中,一个个优秀视频作品,在微信群里、朋友圈里展播。


(编辑:张乐)